趁昨天男友接我和我的小藍(NX-400)下課回家,
吃飽後我們就順便跑去店裡,
因為男友的臉有一些發炎的大痘痘所以趁惠卿姐(芳療師)有空給他稍微清一下,
然後我就預約了今天中午的足部保養。

保養流程如下:
一開始先塗甲面去角質,接著用Sanyo的泡腳機溫熱水+除臭劑泡腳,
之後是足部去繭、修腳指甲、清潔、電動磨邊、甲面打亮,
然後用粗顆粒產品去角質(到小腿),之後再清洗、塗指緣油,
用調和精油的按摩油稍微推過等它吸收,
最後是上保護甲面的基底指甲油。
由於我的指甲有損長度不一,所以就沒有上色,
一般來說最後會上色哦,
惠卿姐說過兩天經過可以來給她擦。

❤心得:

分點來說,先說優點,
1.指型修的很仔細,第一次看到腳指甲被磨的那麼亮,而且有人幫忙修腳指甲感覺好貴婦。

2.芳療師一樣很好,沒有推銷課程產品等,也很細心注意到我穿裙子,拿浴巾讓我披著。

3.價格好像滿划算的,原價800打折後只收600,在腳保技術上來說還不錯。

但是大概不會再做這個項目第二次,原因如下:

1.器具好像有點老舊,例如泡腳機看得到底部的黃漬,
   其他工具看起來也不像是每一位客人用完就汰換了,
   但也不曉得是否有消毒,像電動磨砂的頭,好像都開弅了Orz,
   而且轉數好像壞了,不太ok。

2.椅子不是專門做腳部護理、保養的專門椅。因為腳部保養是直接坐在沙發上,
    所以整個高度會不太符合人體工學,腳抬起來的高度幾乎跟屁股平行了,
    因此到最後腳或屁股都麻了。

我想工具的部份一分錢一分貨,如果要求工具都要是新的大概也會反映在價格上,
但如果她包裝的好一點、整齊乾淨一點,也許就比較能夠安心。
另外椅子的部份大概是讓我不會想再有下一次的原因,
因為椅子很重要,如果不對了坐一會就會不舒服,也不容易放輕鬆,
這真的滿可惜的。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做足部保養,
雖然它有一些不足之處,
但我還是覺得有餘裕的話寵愛自己也很好,
當然自己在家裡也可以花時間DIY護理,
今天學了幾招,主要的用品大概是:
1.甲面去角質液。
2.指甲剪(平面和斜剪→長的有點點像老虎鉗)。
3.足部去角質(粗顆粒的),擠一點點再加一點點水化開輕輕劃圓。
4.磨腳板(磨砂部份是有點像砂紙那種)。
5.粗的修型板(修整腳指甲的型,質感要粗一點、硬一點)。
6.四面打亮板(打亮甲面用的)。
7.指緣油(保護指緣,擦上邊緣後再推往甲面輕按)。
8.甲用木棒(有尖頭和斜面,用來推出指甲縫間的髒汙)。
9.按摩油(完成後保濕,順便按摩用的),按到吸收腳會很嫩。
   或是用腳部乳液(但最好套上保鮮膜或塑膠袋讓它吸收,也有人用穿襪子的方法)。
10.臉盆,因為要泡一下熱水讓腳質軟化才好去繭。
11.護甲基底指甲油(強化指甲,保護指甲不容易黃掉、脆化等等)。
12.自己喜歡的指甲油(可有可無,不過日本女生很注重這方面的小細節XD)。

以上我只有1沒有買過XD,所以我根本可以自己做嘛,哈哈。

芳療館資訊請閱讀前篇
花蓮-媄格芳療館(做臉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