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x-400 

很三八的用了Photocap加框加字宣告主權,
因為我的小藍來了
(只想看NX-400使用心得的可以跳過中間的碎唸,直接看到partⅢ的簡易心得)

【緣起】---其實之前那篇喜佳基礎拼布課start有說過這部份了XD
我們真的很有緣份,
在我已經幾乎要決定在露天買電子機種XL-2600(6,000含運有送家飾基礎課程)時,
我繞到了在花蓮目前唯一有經銷喜佳機子的拼布教室想看看有沒有實機,
沒想到老師根本對電子式的機子不屑一顧
教室裡只有三台機器,最低階的是NX-250(這台也要二萬多),
本來已經抱著還是再看看吧的心態離去,
結果老師突然說有一台NX-400五年二手機,學生升級本來已寄回公司要折抵,
我要的話只要X元,我心裡想那台不是很高級嗎?這個價格根本就不可能啊!
老師直說它比NX-200、NX-250更高階、NX-450的前身,
而且我要的話就會先請公司整新,然後送了價值2,000元的喜佳拼布基礎課程,
材料包又打八折(拗來的,本來只打九折,還好我有作功課,專櫃買可打到八折哈哈)。
想了一夜,翻了網路少少的心得(畢竟已停產了,現在是新版的NX-450),
看起來都是很好的,當時他們寫下的感覺就像是現在買NX-450的感覺一樣,
花大錢敗了很貴、很多功能的機子,而且之後不要的話老師說可以折回一半,
(內心偷偷想賣網拍搞不好還賺咧),目前的保固也是找老師,
萬一之後壞了,也不用擔心維修問題,送回喜佳就好了。

【相遇】
在昨天9/30,第四次去上課時,我的小藍宅配到教室了,
老師立刻讓我使用它,簡單的教學後,我就開始玩了,
不得不說NX-400是很好的機器,而且就算過了那麼多年,
經過基本的整修(老師只花了五百多塊換零件)之後,
還是很好用呢只不過可惜老師不讓技師整"新"一點,
不然更完美了。

今天我用洗碗精稀釋後,抹布沾一些然後擰乾擦拭縫紉機,
基本上灰塵都擦乾淨了,外殼泛黃的問題幾乎沒有,只有一些"擦傷",
然後對著美國官網的說明書清點了一下,少了一些東西:
Stitch guide foot (導縫壓腳) (SA160/XA8839-002)
Non stick foot (裝飾花樣壓布腳) (SA114/XC1949-002)
Open toe foot (開口式貼布繡壓布腳) (SA147/XC1964-002)
Twin needle (雙針) (X59296-051) →不過是汰換品應該要自己買
cleaning brush (清潔刷) (X59476-051) →勉強說爛掉了自己要買
Eyelet Punch (螺絲起子) (135793-001)
Screwdriver(large) (工具大) (X55467-051)
Screwdriver(small)(工具小) (X55468-051)
Spool cap(medium)(2)(中型線軸蓋2個?) (X55260-153)

不知道要怎麼開口,雖然老師之前就說東西都有在,
但是這些都沒有了,有點難以開口,
昨天在教室裡我只發現盒子裡沒有拆線器,跟老師說,
她先是說"不知道原主人拿到哪了",很之後才說"不然你拿那台250裡面的好了,
其實沒有也沒關係,畢竟我也有拆線器,只是空一個位置在那裡很不舒服,
就是"奇摩子"的問題接下來要怎麼提呢?
我打算列清單問老師,若能負責生出來最好
因為她幫我和公司補要一本中文說明書,希望也能盧到基本小工具,
不行的話我也只好認命了但內心裡還是會不高興>"<。
--
(10/3補後記)
快要下課時跟老師提了,也給她看了我列出的清單,
她的反應和我想像的差不多,
以上只給了我一個中型線軸(拿教室250裡的),
其餘的不是說「用不到」就是說「本來就沒有附」。
不過也沒關係囉,畢竟我看的是美國的說明書,也許附件有些不同,
有需要再買,就這樣安慰自己吧
--

【使用心得】
昨天下午上課的時候就換上了這台NX-400,分享一下簡易心得。
1.使用起來很順,特別在高速踩到底的時候明顯比NX-250還要穩,
2.有自動切線的功能,本來我覺得這功能沒什麼,但在車大件厚舖棉的時候很有感覺,
 輕鬆按切線就好,不用辛苦拉到一旁切線。
3.LCD螢幕雖小五臟具全,非常好上手,可以自己設定開機針趾、位置、花樣等,
 圖案也有鏡面功能,而且花色好多哦(要買大捲線狂車花邊)。
4.可以使用雙針雙線(另有線架),真的很棒哦,今天在看網路說明書時無意間看到,
 非常的驚喜
5.有工作檯和壓腳控制棒,工作起來更方便。
6.真的很愛它,只能說我超級幸運。

(使用心得好少哦,我想我要跟小藍再熟一點才能再多分享一些,)


【選購縫紉機心得】
延續對NX-400的熱愛,來分享一下選機心得吧。
NX-450它一定也很不錯,畢竟是400的新一代,
只是不曉得產地有無差別,
因為NX-200、NX-400是Made in Taiwan(已停產),
不過據說NX-250、NX-450是Made in China,
以現在露天價格來看,NX-250二萬初可以買到,
NX-450三萬可以買到,
其實不如買450,因為多了很多配件如工作檯、和壓腳等等,
功能及花樣也比較多。
(以上的建議是針對對拼布有興趣的人推薦的)

當然,如果只是要簡單修改衣物或是手作小物,
其實真的只要普通3~6千的電子型縫紉機就可以用了,
配合適當的車針、壓布腳和熟悉的機子就可以囉。
若是想進階玩洋裁,那麼就再依需求購入拷克機(這樣搭配也不超過二萬)。

至於為什麼會想選Brother?
最主要是經銷點多、維修方便,買機還送課程(對新手來說很需要XD)。
勝家是因為網路上很少人討論,而且有討論的評價都是負面的,
再來就是拍賣或是官網資料很少,所以不考慮。
車樂美當初也有考慮,但某天逛露天時看到一位賣家很用心的做比較表格,
發現有一好沒有兩好,那麼根本拿不定主意要選那一台,
有自動穿線沒有全迴,或是沒有xx功能,都兼顧的就要一萬以上了
當然brother的XL-2600該有的都有,又送課程以黑馬之姿出線囉。
預算如果不多,買XL-2230也ok呢,不過網拍價只差不到2千。

新手買便宜電子式的好處是,如果三分鐘熱度或是很少在使用,
就算一直擺著也不會太心痛,而維修也十分容易,
若是上了初級課程找到自己喜歡的方向,
也有餘裕買更好的機子,到時再舊換新也不會虧太多錢,
(通常再爛的機子,換購NX-250以上的機型應該都有折3,000or以上)
若是買了不上不下的機子反而很尷尬,換也不是不換也不是。
但也不是沒有壞處,萬一買的機器真的很難用會卡線云云,
可能會造成陰霾不想再用縫紉機
不然就是去上課時很容易被高級電腦縫紉機吸引XD。

說了這麼多,其實最重要的是要依自己的使用需求做考量,
如果拿不定主意,那麼就多去試試吧。
先鎖定大概想買的牌子和機型,然後找到有多部展示機的店家試車,
最好自己帶布去車車看感覺。
再不然就是先去上課再決定,最容易入門的是喜佳的課程,
因為學費門檻低(網拍有七百元以下可以買到二千元課程卷的,多比較),
材料包配布雖然大多人都視為詬病,不過也不算特別貴,
上課最主要是可以找到自己的興趣、方向和需求,
雖說事前也要購入不少小物,但有心的話還是可以買到很便宜好用的商品替代哦。

祝福各位也能找到適合自己的縫紉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