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9,oksang放假,本來想早上就去上課的,
沒想到老師早上也有上刺繡,所以改到下午去。
膽顫心驚的出了門,幸好沒有迷路也沒有車禍,平安抵達。
話說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去上拼布課,對於繁雜的交通道路很驚。

今天的進度,即將完成巧手包(也太久了Orz)
流程大約是裁內裏布+疏縫做包邊條包兩邊&另外兩邊車縫布邊
手縫拉鍊車上手把兩邊車合,翻過來幾乎就完成了。
回家功課:拉鍊再縫一條線、縫外面裝飾扣。

【心得筆記】
1.內裏布和表布先用珠針固定再疏縫,布才不會跑掉。

2.疏縫用了普通手縫線單線就可以了。

3.包邊條就是對折燙死,兩邊再往中心褶再燙,最後對褶一半再燙。
   (感謝老師沒有要我買滾邊器,還有旁邊熱心的大姐教我XD)

4.包邊時先車一邊,翻過來用同色線立針縫,就看不到線囉。
  (平行穿裹布→包邊條,用單線ok)

5.手縫拉鍊,拉鍊打開先用一邊,並以珠針固定好位置,
  然後依上下線半迴針縫,不要縫到外面的表布哦。

6.手把的製作就是裁好的布條折一半先燙,然後車直線(縫份0.7),
   翻過來並把人字帶(織帶)塞入,這部份最好有返裡針這種東西,
   老師的工具是一套的,用起來很快。

7.確定布的中心位置,畫上記號,亦決定了拉鍊的位置。
   接下來就折一半,先固定手把位置,兩邊布亦縫合再一起。

8.整個包要車合,先像包禮物一樣往內折,然後壓腳邊邊對著布邊車縫線,
   這時舖棉布很厚,要特別注意,不時要把車腳往上提。

9.手縫時線不要太長,約30cm即可,不然容易打結,單線就是線穿過去,
   但只有一條線打結,另一條保持不會再穿回去的長度就可以。

lloldr.gif 
碎碎唸ing:

終於要完成一個成品了,雖然大多都是老師跟我說要做什麼,很少有自己的想法在裡面。
不過上基礎課總有個好處,特別是初接觸拼布,原來拼布的風格也是很多的,
原先我以為我對拼布作品沒有好感,但接觸後就覺得有些風格還滿喜歡的,
拼布的樣貌其實還滿多元的,如果以後有機會可要多涉略一些。

拼布教室裡,大家都是聊家庭、小孩、公婆八卦,
其實聽一聽也滿有趣的,
不過話說回來,今天教室進了超貴的布,一尺300NT,
聽說85色手染美國布全套各半尺要一萬多,
還好我對那種風格沒什麼興趣哈哈。

車線又買了一捲,不過老師沒錢找,所以變70元了>"<。
但轉念一想,我也只有買線兩捲而已,也沒讓老師賺什麼,就算囉。
教室裡有很多書籍販賣,若山雅子的最新日文書,1400¥要780NT的樣子,
所以不講究"流行"的人,還是不如買已翻過來的中文書比較划算,
反正如果她繼續紅的話,出版社遲早會翻嘛XD。

明天我的NX-400要來了,希望不要讓我失望,
好怕跟當初說的不太一樣,我不知道我該怎麼處理萬一與事實不符,
因為我已經上課了,說要退好像也不行,
只好祈求該附的壓腳都在、工作檯也在,
還有喜佳有確實的整新,雖然老師有跟我"抱怨"說:「我們那業務對你多好,
跟我說切線器不好用了要換、XXX要換,唉,都是我的錢呢。」
雖然我早先就有猜測,那麼漂亮的價格老師要賺什麼,中間一定有價差,
只能說原先那位要升級的人折抵的好少啊。

繼續去趕工完成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