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修diy.jpg 

上星期週末想保養清潔我的NX-400縫紉機,
先是清清梭殼處,然後本來想看看右上角捲底線處有無絞線(錯誤的開始),
結果把螺絲弄開,內部的位置跑了,對不太上。
一急之下想說把「擋線」那個玩意兒拆掉,不一定就可以打開那一小塊,
結果完全不是這樣,因為擋線的東西是由機器內部夾著鎖的,
所以千萬不要想拆它下來,不然你就得花很大的功夫裝回去。

當天晚上想拆機器結果不成功,求助很欣賞的縫紉、拷克機賣家「信義町」的鴿子部落格
我完完全全是路人甲沒跟他沒過東西,但他很快就回覆我的問題,很熱心大器,
他的部落格也有很多關於縫紉、拷克機使用的知識,
本來他是建議我用快乾之類的黏回去,畢竟那個東西不是很重要,
但我覺得這樣好醜哦,就大膽小心的把機器給拆了!!
拆的時候要注意,外面看得到的螺絲都要先拔除,
前後機殼是有扣合卡住的,所以用扁鑽輕輕延縫隙掰開(小心不要刮傷機器表面),
底部會有一顆螺絲是從裡面鎖的,所以不會全部打開,
只要扣住前後殼的三個卡榫有弄開,後殼就可以移開了。
而後殼移開就可以鎖回擋板了。
拆的時候我是自己拆的,
但裝回去時最好有人幫忙,不然很難裝!!
幸好最後解救擋板成功,殼也裝回去了,否則就要送喜佳了。

總而言之,沒事真的不要亂拆機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