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學堂工具

這些是之前開始手作小物時在三商百貨的33學堂添購的(皆39元一個),
從上面粉紅色的捲尺逆時針是棉蕾絲(很可愛有150cm)、包扣(可以包上自己喜歡的布)、
點線器(要配合布用複寫紙使用)、反裏針(還不錯用)、防逃裁布剪(還算好剪)。

以上最常用的是裁布剪,其他都不常用,捲尺也還好,
因為手作小物通常是畫布裁,一般裁尺比較好用,
捲尺好像比較多用在洋裁的樣子。

光南大頭針&綜合針 

光南買的便宜大頭珠針&台灣製綜合針,
滿實用的,但是如果以機縫為主,或許可以買好一點的珠針,
一方面可以耐高溫整燙,另一方面細軟的珠針是可以直接車縫的哦。



 

這些是我常用到的用品,裝在方便拿取的盒子裡,從最上面盒子逆時針介紹:
.ikea的盒子(ikea/當初買有三色一組一百多塊/好收好找,蓋子扣住不會鬆開,除非太滿)。
.頂針指套組(33學堂/$39/手縫時很好用哦,有彈性不怕太緊)。
.目打(大創or33學堂/$39/整邊邊角角和車縫時幫忙推布等等)。
自製針包(針包100%需要,各種形式隨自己喜好)。
.白色骨筆(大創/$39/推開縫份很好用)。
紗剪(大創/$39/紗剪很需要,但這隻很不利,我完全是因為粉紅色才買的>"<)。
.免削粉土(布店/$40/很好用,不用削也不會弄的手都是,畫出來滿細的)。
.NCC車縫線(拼布老師/$60/#102紅色60番200M配合布色選的,外面可能半價就買得到)。
.Rose手縫線(手工藝品店/$15/白色,線很粗針孔太小的話會很難穿線,弄壞兩個穿線片了,而且容易打結)。
拆線器(大創or33學堂/$39/扁型的滿好握,也滿利的)。
.筆式粉土(大創/$39/粉紅、藍兩隻,普通,但有時也會用到,要削就有點麻煩)。
.水消筆(光南/$60左右/有粉紅和深紫,畫深色布時不適用,淺色布很明顯好畫)。

以上有劃底線的算是必備品,其他是最好有,會覺得省力省事一些,
其實如果住家附近很容易買到這些東西,真正要用到時再買就好,
很多東西39元甚至以下就買得到,不見得要用到名牌,端看自己的需求和預算哦。

右下logo圖是自己設計的,很喜歡,只是要自己刻出來、印出來一樣好難哦
首次發表先賣關子吧,有機會再專文po一篇說說他的意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