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不到要打什麼,但為了小水滴,那就舊文新po吧)


有很多時候,
我們會搭人家的便車,
通常的禮節是必須坐前座(否則你就是把人當司機看),
但可以看情況,如果對方是平輩並且有家室、女朋友,
是可以開口說「我要不要坐後面,前面是你家寶貝專屬」,
其實避免尷尬,也讓對方有安排的空間。
(但如果是一般情況,只有司機和你還是坐前座為主)

有很多女生會介意「別的女生」坐他男友、先生車子的前座,
其實也不是沒有道理,
雖然只是一個「位置」,
但小心一點可以避免很多麻煩,
最重要的就是要懂得「避嫌」,
如果體貼別人,
不妨搭車時多觀察一下,
適當的調整位子,
也是一種禮貌。

好了,
為什麼提到這個呢?
因為蘋果有人寫了關於搭便車的故事,
(文附在下面)
看起來很稀鬆平常,
可是老公卻跟好友上床了,
真的很冏啊。

我會不會介意?會。
我很介意(笑)。



搭便車出事 老公與好友上床
(↑點標題可連結原文出處,但不確定何時會失效。) 

2008年10月05日蘋果日報人間事

 

多年前曾在報上看到一位妻子投稿,
內容描述她為全面防堵婚外情,
如何嚴禁老公開車載其他女性友人。
當時我對作者的行徑感到不以為然,
甚至嗤之以鼻。 

情人節簡訊露餡

如今,我卻深深認同那位妻子的想法,
因為,一直自認家庭幸福美滿的我,
正面臨外子的婚外情所帶來的打擊與傷痛!

第三者是我們一位未婚的女性好朋友,
他們的不倫戀,就是從「搭便車」開始的!

一開始,外子就主動告訴我,
她將搭他便車往返屏東與台南,
我還大力贊成,認為不過是舉手之勞,
又能幫她省卻轉車之苦及車資。

然而在長達一小時的通勤時間裡,
兩人在小小的空間內無所不聊,
互吐生活上、工作上之不快,並彼此加油打氣,
原本單純的友誼迅速升溫。

最後,雙方均失守,背著所有人暗通款曲,
前前後後發生了多次性關係。
若非她在情人節凌晨傳來一封充滿愛意的簡訊,
鈴聲吵醒了剛入睡的我,
我可能至今仍被蒙在鼓裡。

我請一位律師朋友處理相關法律事宜,
同為女性的她亦深感長期「搭便車」真的會考驗男女的定力,
她以自身為例,她的委託人常主動欲開車至事務所接她到法院,
但她為免瓜田李下之嫌,均予以婉拒,寧可自己搭計程車前往,
就算非得搭乘異性的車,她也會告知對方自己的原則後,
坐到後座去,避免坐在副駕駛座。

現在的我,想法已改變,除非多人共乘,
否則我也不再獨自搭異性的便車,
也苦口婆心奉勸姐妹淘,
莫輕忽女性友人搭老公便車可能帶來的後遺症啊!


Brudence╱高雄(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