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都在長大,長大的過程很社會化。

開始學會了應該怎麼做、怎麼送禮才不失禮,
不能以「我還小」裝做不懂事。
小時候覺得的「為什麼」,
現在似乎很明白那只是在社會中生存的一個規則。

小時候我們都很想養寵物,
爸爸總是樂觀其成、媽媽總是生氣搖頭,
因為小朋友真的會照顧好寵物嗎?
小朋友真的會負責清潔嗎?
不,全部都成為了媽媽的責任。

為什麼,是媽媽要做家事?
社會的分工太明確,還是給了男人不做家事的擋箭牌。

我很高興我長大了一些,
有時候發現我懂媽媽嘶吼著要我們假日清早爬起來整理房間、幫忙做家事的原由,
如果我們不幫忙,家難道是她一個人的嘛?
想想小時候真是不懂事,嘟著嘴做事,
可是,她的態度其實也有點需要修正,
不管我們做的好還是不好,是不是等下就去做,
她都是用很歇斯底里的方式要我們做,
難免我們就會覺得不舒服。
但也許是她唯一會當媽媽的方式,
是她的年代的方法。

我長大了一些,
曾經我以為不可能去Disney樂園玩的,
結果我自己跟北鼻去了,
去參加研討會時順便去了,
最近的香港Disney,
那是一個很美的夢想,
代表著以後我還會去很多地方。

有點不可思議,但我必須接受長大。

好與壞,都必須承擔。
幸好,現在有人陪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