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很猶豫要不要PO的,
但我想說可以給其他人做看醫生時的先前準備,
所以還是PO出來好了。

最近胸部有點不舒服,
輕壓都覺得痛,
另外兩邊都可以感受到"大塊塊狀"物。
雖然覺得應該不是什麼大問題,
但看了"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覺得還是去檢查好了。

昨天去看的是門諾醫院的外科-乳房特別門診,
醫師是劉尚志,
看乳房外科的人好像也不多,
預約診單只有不到10位。

一開始就跟醫生形容自己的不舒服,
不用害羞你的用詞,
最好也可以提到上次的生理期是什麼時候,
之後就進去裡面的超音波室,
護士會先請你脫衣服躺在床上,
(這時他還會先出去、關門所以不會感覺不自在),
另外躺的方向和婦產科的超因波檢查一樣,
是往螢幕的方向躺,
躺好之後可以說一聲,護士先進來OK了醫生才會進來。

之後雙手放在頭上,
以利醫生的檢查,
我的狀況是使用超音波,
另外也有觸整(因為我有提到硬塊的感覺以及疼痛的範圍),
所以我在提的時候有自己按覺得有問題的地方。
過程中並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
護士也會在一旁協助。

最後結果是乳腺有點腫脹,
以致於壓迫到旁邊的組織,
有可能是生理期不正常、赫爾蒙的影響等等,
所以才會導致有點疼痛不舒服,
但右邊有幾可超小的水泡,
可能會因為生理期而有消長。
另外覺得的大硬塊其實就是胸部的組織,
他是有點可以移動的。
所以沒什麼大礙連止痛藥也沒給哈哈。
三個月後可以在追蹤檢查。
但我有點悶,又不是青少女還在發育,
這樣痛痛的很不舒服呢。

那乳癌的硬塊呢?怎麼發現?跟上述的硬塊有什麼差異?
上次看一個日本的綜藝節目討論女性癌症的議題有專門的醫生提到,
乳癌的感覺是像把一顆梅子的籽塞在肉包裡的最上面(穿過肉),
然後從外面按壓有一顆很硬的感覺,
不會痛也不會移動。
總之每次生理期過後的3-5天內進行自我檢查
一旦發現有什麼不妥就去看醫生,
也不用害羞什麼的,畢竟健康真的很重要,
且乳癌早期發現治癒的機會很高。

有關自我檢查的步驟可以參考【財團法人乳癌防治基金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