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純粹擔心。

我們之間的連結,好像越來越遠。
小時候好難得才可以跟你相聚,
我總是記得幾個場景,
那時你們住的房子是一排的,
前面像阿公家的水泥地,
我們騎著不知那個小朋友的迷你腳踏車,
後面廚房、木板隔間、蚊帳和黃黃的夜燈,
好多好多的蒼蠅,
外面買來好吃的中式早餐,
豆漿米漿,
大人小孩的歡樂的相聚,
即便我那時還很小,
大人說要離開的時候我哭了。
mangiray這個阿美語的詞彙我很記得,
我貼著車窗哭,不時的回頭望。
因為在我的心裡清楚的知道,
下一次的見面又要隔很久了。

我們距離太遠了嗎?
是你變了嗎?
某一段時間開始,我們越來越少見面,
大人們的壞印象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對你們我說不上來,
撇除你們家人間有些改變的相處模式,
我跟我妹還是很愛你們一家,
那個親情的感覺沒有改變。

可是,我真的無能為力嗎?
我一直都很擔心,但要怎麼樣的關心才不會變成給你的壓力?
你一直沒有聯絡我們,我只能從旁得知你的近況。
你沒有說,然後你現在沒了工作。
我以為你長大了,我以為你很明白你的選擇。

如果今天你是勇敢的做這件事,
並且有規劃、對你自己和baby負責,
就算三姑六婆說什麼,
我會替你說你長大了自己選擇和負責,
不用去評斷你的選擇云云。
大不了你可以避免去接觸他們,
但你和baby的人生必要好好過啊。

我不知道你現在在想什麼,
只是單純的逃避嗎?
回家吧,你還有父母和弟弟妹妹啊,
你已經選擇了,就請你一定要承擔。

那個誰誰誰又是誰,
愛不愛你已經不重要了,
你愛不愛他也已經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你要愛你自己和你的baby,
你要記得你的家人才是真正愛你及包容你、關心你的人。

唉唷,總之,我真的很擔心,
擔心你又擔心自己會不會太雞婆=失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