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代買者,
沒看清楚網頁、沒弄清楚代買物品的細節,
買錯了東西,
變成「是託買者沒說清楚」。

當初,
準備託買,
下單的時候按照代買者規定的表格一一填入請求代買,
附上了官網連結(有外部照、內部照、及清楚的內裡描述文字說明),
以及官網的style number。

後來,
代買者接受代買,
我付了全額款,
其待包包。

結果,
代買者寄來時我整個傻眼,
完全不同形式的包包,
即使有一面和官網的正面圖相似,
但功能完全不同。
皮夾,是要試合自己習慣而選購的,
內部的細節由官網描述是「內有拉鍊的零錢袋等等」,
但這個包是開兩邊,
也完全沒有拉鍊。
再者,官網的圖片第二頁有清楚的載明內部的圖片。

一收到便急忙先打電話給代買者,
沒有接到,
因此我立即先寄一封mail告知代買錯誤。
然後著手拍照想讓代買者清楚這之間的差異,
而且官網也沒有代買購買的這款包包,
所以我才拍照。
當中我發現有一點藍藍的小點,
我不確定是瑕疵或什麼,
只是順便拍照給代買者看,
希望退回時不要遷就責任在我身上。

但之後代買者不但不承擔錯誤,
還開始把錯賴在我頭上。
說我沒詳細的跟她說明、沒跟她說圖有第二頁、
沒跟她說有別款的包的正面跟這款很像,
總之一切都是「我沒說」。

但是,代買者在承受代買任務時,
不是應該要明確的知道自己要代買的東西到底是如何嗎?
如果她接受代買任務,
託買者的認知當然是「代買者清楚要買什麼」。

題外話,我自己也當過代買,以Albion代買為例,
當託買者來信時只說「我要滲透乳1號」,
這時我還是請他補上,
確定是要「循環滲透乳1號」還是「美白滲透乳1號」;
又或者是對方說「我要美白滲透乳」,
我也一定會問清楚「請問要1號還是2號」呢?

跳回來如果是代買皮夾又應該怎麼辦呢?
如果託買者已經清楚給你型號和官方網頁,
是否應該要先查看清楚「那是什麼樣的包包」,
若是不熟悉的品牌代買,特別是精品,
難道不用作功課嗎?
難道不用知道細節嗎?
把「我的電腦要拉到最底才看得到有第2頁圖」、
和「我給總店店員看"圖"時他就給我這款」為由,
來推卸自己不清楚產品內容、沒看清楚官網敘述、
以及未盡到應檢查物品的責任嗎?

代買者開始跳針,
把一切的錯誤推到託買者身上,

1.「是你一開始不講清楚」、「只給網址和型號」、
   「為什麼不告訴我有其他長得很像的皮夾」、
   「為什麼一開始不給我圖片」等。

    →這是按代買po文回覆的,符合她的規則她收單了。
       官網很明確,但她沒有仔細看(我如何得知她並不清楚內容?)
       官網也沒有她買的皮夾,我怎麼知道有其他的皮夾很像?
       我附上官網她ok,沒有要我附上圖片啊(官網有啊Orz)。
       http://tinyurl.com/5r7hnw (官網我所託買的物品)

下圖為官網的內部(一開式、有拉鍊)

bbr1.JPG

下圖為正面和另一面(變成兩開式且與官網敘述不符)

P1250345.JPG 

P1250347.JPG 

      
2.「瑕玭關我什麼事」、「你去找burberry啊」、
  「我當初買時沒有怎麼知道後來會出現」。

   →如果代買有仔細檢查,怎麼會買入瑕疵品?
      這不是網路購物請她代收代寄,
      這是代買實際去買的物品,
      難道不該負起檢查的責任嗎?
      這樣的態度很令人難過,
      我不知道原來代買是不用付責任的嗎?


3.運費問題。本來代買要退費的,我之前文章有提過,
  而且十分感激也很敬佩代買的處理態度,
  沒想到後來一直把買錯的責任推到「店員」和「託買者」身上,
  我同意「網路買東西非賣方之責買方退換貨要自付郵資」,
  但是如果賣家明明就寄錯東西要請買方"幫忙"寄回,
  是否應由賣方吸收郵資呢?
  台灣是這樣,難道歐洲就不是嗎?
  歐洲不管如何都是買方要付運費嗎?即便是他們寄錯要「請」你寄回?
  不是size不合、不是奧客更不是無理取鬧,
  明明是你寄錯東西啊。

4.代買者說「你要去代買版怎麼po隨你便、反正我這ID臭掉我也不在意了」。
   嗯,是要放大絕擺爛嗎?

 

我很無奈的再回一封信,
如果他沒回我會再打一通電話看看。
代買者寄東西來的時候,
根本沒有留下他的「姓名、地址」只有我的。
然後他留的電話是他母親的,
我很抱歉勢必早上得打擾他母親(因為我想確定代買者的最後處理方式)。

我有一些想法,購買精品不要以為給代買者型號及官網就可以了,
即便是官網照片很詳當、文字敘述很清楚。
代買者不懂(根本就不知道買的東西的細節)、沒檢查清楚、買錯就擺爛了,
託買者也不知道能夠怎麼辦。

我真的失去了信心,
原來託買精品並沒有想像中的容易。
原來代買者沒看清楚、不清楚要買什麼,都是託買者的錯。

我不知道你的不知道好嗎。

 

===========================
北鼻說,
如果他願意退我們賠運費就算了,
雖然覺得很氣,
但也是解決問題的方式。
只是代買的態度真的很可議,
錯了還顛倒是非、推卸責任,
真的很可怕,我是真的被氣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