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週末,鼻帶我去看看花蓮的拼布教室,最主要是要去看兄弟牌的縫紉機。
原本我心裡是想買XL-2600就好,露天最便宜有6,000含郵送課程和才藝剪,
但還是想去教室看看,畢竟喜佳的課程,花蓮基本上是沒辦法上(不是直營)。

到了拼布教室,問了學費也是不低,材料費還要另付。
因為他是唯一花蓮有販售喜佳東西和兄弟牌縫紉機的地方,
所以想到現場看看機器和價格,但現場只有NX-250、PQ-1500、QC-1000,
而且老師不推薦電子式,但我想參考就好了,還是以自己的需求來買ok的機器即可。
在那裡要上喜佳的課程是2,000學費(不收卷),2,000材料包(可以盧打折)。

本來心裡已經覺得說好像不適合,畢竟學費加材料花費不低(學才藝好花錢啊XD),
所以就本來想說「再看看」,臨走之際老師說有一台五年二手的NX-400,
是學生升級要買QC-1000折抵的,在喜佳公司,如果我要可以請公司整新好再寄回,
並且告訴我一個很驚喜的價格,又送我喜佳初級課程,
回家考慮了一晚,也翻了很多網路心得,隔天就確定要買了。
雖然到今天都還在公司「整新」。
但很棒的是,因為是跟老師買機器,所以老師就說可以幫我上喜佳的課程,
材料包也拗到八折,所以就開始上基礎的拼布課程了。
p.s老師的說法是,之後就算爛了不要都還可以折回我買的一半的價格,
      所以真的好划算。

這裡上課是幾乎每天的8:00~21:00,有時間就可以去隨到隨教。
其實有繳學費,特別是證書班的,又有很多時間可以常泡在那裡的話,
我想一定可以學到很多。

星期四老師說二點後可以去了,結果材料包晚上才會到,
害我被oksang一直罵,因為他又要來接我了XD。

星期五從二點弄到七點多,
學了裁布,和使用NX-250機縫拼布,
拼布其實還滿有趣的,裁、拼、又裁、再拼。
這天只買了紅色車線NCC的$60(本來老師要叫我買一盒,但我怕用不到),
結果喜佳網站怎麼一個只要$40>"<。
另外我自己有帶珠針,所以老師就說ok,只是粗的珠針沒辦法車縫,
可樂牌的藍綠和紅白珠針那種大小就可以。

*使用到OLFA裁切墊60*90(網拍賣1,260)、日製裁刀(輪刀,網拍有賣$350)、
    可樂牌黑黃雙色定規尺15*60,這些我都覺得很好用。

NX-250我覺得滿普通的,使用是滿簡單的,但高速踩起來還是很大聲,
    雖然功能比傳統的多一些,但其實電子機械式的也不會到不好用耶,
    如果沒有要大玩拼布(需要多一點花樣),也沒有要做什麼,
    普通全迴的機器其實就夠用了,如果要做衣服更是,不如花錢買拷克機。

*拼布要組合時,得要細心的用珠針先對好花樣,以免不齊得重拆,
    裁布時很重要,大小不一可是很麻煩的,一定要確認好再裁。
    車布時,也要注意背後的接縫處,以免向左向右可不行哦。

星期六一點多去,五點半結束,
天哪,我的第一個作品都還沒出來哈哈,
因為我沒有回家功課(大概是機器還沒來,所以老師也無法叫我回家車),
然後一直出包,拆拆拆,花了大把時間。
而且老師如果要先解釋要怎麼做,大概也滿麻煩的,
在那裡直接教我好像比較快哈。

*學了舖棉(無膠棉+薄襯單膠輕輕燙,襯很薄所以溫度不可太高,蒸氣ok),
    之後是用「別針」(文具店那種)做「疏縫」的動作,
    從中間開始,橫的、直的、斜的,成米字,四週最後補強,
    小幫手是扁扁的小湯匙,方便別別針。

*接下來是壓線,不過老師是要我用原本紅色的線壓直線而已(沒有花樣),
    不過用的有點失敗,因為太擠了XD,而且車的好歪啊,
    幸好老師說有點歪倒是沒關係,新手嘛,
    但是因為我裝上線時沒裝好的樣子,以致後面都絞線,我拆了一個多小時的線。

*在等鼻來載我時,我翻了一下教室的賣書,有些刺繡的書簡單易懂好想買啊,
    但還是得以網路的優惠價格為最先考量。

*老師那裡很多學生都是上證書班,來的人幾乎都是很厲害的,都在手縫大件拼布作品。
    我想如果以後還很有興趣,而且最後是在花蓮定居的話,我可能才會報名吧,
    大概那時的年紀也是有一把了吧哈哈(跟現在上課的阿姨們差不多XD)。

這次買機器,做很多事,都有北鼻的支持和鼓勵,
而且辛苦的他有時還要接送我,
希望能好好學習,之後做很多東西給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